FASHION流行快報

2024巴黎奧運法國地主隊服出爐!聆聽運動員心聲為每項運動量身打造,背後操刀設計師是他

2024巴黎奧運已進入倒數,同時肩負時尚之都名號的法國地主隊,公開了他們的隊服!背後操刀設計師是誰?一起來看看。

Photo/Instagram@stephane_ashpool、TPG

2024巴黎奧運法國地主隊服出爐!聆聽運動員心聲為每項運動量身打造,背後操刀設計師是他

2024巴黎奧運即將在7月26日登場,近日法國代表隊制服率先公開! 由街頭服飾品牌Pigalle創辦人Stéphane Ashpool攜手法國運動品牌Le Coq Sportif(公雞)合作打造。

延伸閱讀

2024巴黎奧運法國隊服

負責法國奧運代表隊服和殘奧隊服的藝術總監Stéphane Ashpool,與Le Coq Sportif總共歷時2年開發,關於運動服裝的功能與舒適度,有Le Coq Sportif作為後盾、不必擔心;外觀部分,Stéphane Ashpool將代表法國國旗的藍、白、紅色,以暈染漸層的方式融合在運動服裝、鞋子、裝備和配件裡,比起線條分明的國旗配色,抽象概念的色彩呈現更具美感。

Stéphane Ashpool在設計隊服前曾親自詢問過運動員們的想法,他們表示,在注重機能性的同時,當然也希望看起來漂亮,這讓他們更有自信心,「我們想要看起來時尚、清新、酷。我們希望看起來像法國人,但是不想成為一面行走的旗幟。」在色調中,Stéphane Ashpool做了小小調整,將國旗中的亮白色改以奶白色、灰白色呈現,更有法式時尚感。且Stéphane Ashpool為每一項運動量身打造隊服造型,從裝備到配件都會有不同的巧思設計,尤其是在體操、滑冰等藝術性較高的運動隊服中,加入了更多的裝飾性元素。

製作法國隊服的過程中幾乎都是在法國本地完成的,多數在 Le Coq Sportif 位於塞納河畔羅米利地區的工廠生產。Stéphane Ashpool設計的隊服將提供給560名奧運、280名殘奧會運動員,以及約2400名其他教練和球隊後勤人員,用於比賽或是在奧運村和領獎時穿著,其中也有精選出多款單品公開販售。

2024巴黎奧運開幕式當天,法國奧運選手則預計將穿著 LVMH 品牌 Berluti 設計的服裝出席,更多品牌的合作也會陸續出現在各項活動中。

Stéphane Ashpool是誰?

Stéphane Ashpool出生於1982年的巴黎皮加勒區(Pigalle),那裡充斥著紅燈區與夜生活文化,並匯聚了不同風格的巴黎街頭人士,早已吸收各式街頭風格的他,加上熱愛籃球運動,在2008年創立了與出生地同名的潮流品牌Pigalle。他的設計圍繞在球衣、運動短褲、校隊運動風夾克等單品,喜歡採用鮮豔色彩與高級面料製衣,並在2015年獲得ANDAM(法國時尚藝術發展協會)時尚大獎。且Pigalle曾經與Nike、Chanel合作,而成功打開了知名度。

延伸閱讀

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