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AUTY美體健康

萬能「青蛙趴」正確練法跟起來!讓妳愈趴愈瘦 幫助開髖瘦腿和提臀!

青蛙趴是針對臀部和大腿內側的訓練,練習的時候腹股溝、大腿內側和臀部會產生強勁的拉扯,一般稱之為“壓胯”,許多的瑜珈老師更認為「青蛙趴」是女性最滋養的必練體式,到底青蛙趴訓練有什麼好處?怎麼做才正確?想練習的人請看這篇。

Photo/IG@_sunghee_kim_、小紅書

萬能「青蛙趴」正確練法跟起來!讓妳愈趴愈瘦 幫助開髖瘦腿和提臀!

青蛙趴訓練的好處:

女性經常練習瑜珈體式「青蛙趴」,能夠幫助疏通經脈調理氣血,並且促進內臟蠕動、增強血液循環,並且把體內的毒素排出,還能預防婦科疾病。

1.打通上下循環通道

手腳冰冷是現在大多數人的通病,女生又比男生容易手腳冰冷,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髖部太緊繃導致的,練習青蛙趴能夠讓髖部較為靈活,身體的循環也會跟著好很多。

2.調節生理期不適

練習青蛙趴可以幫助我們打開髖部,有利於骨盆區域的血液流動,能夠改善宮寒症狀。

3.加速燃脂速度

髖部太緊繃會導致循環不佳,讓脂肪容易堆積在腹部、腿部等等,青蛙趴能夠協助我們開髖,可以幫助脂肪加速代謝。

4.消除負能量

髖部存儲了太多的緊烹感和負能量,對於我們的身心造成不好的影響,而藉由青蛙趴的練習來開髖,是可以消除和釋放這些不好的情緒。

5.疏通肝經

大腿內側屬於肝經的重要通道,青蛙趴可以有效的拉伸大腿內側,更好的順通肝經和排毒養顏,是女性必練的體式之一。

6.矯正假胯寬

假胯寬大多是骨盆與胯部不正造成的,透過開髖、開胯的青蛙趴可以調整回來。

7.改善梨型臀

青蛙趴能拉伸到大腿內側的肌肉,增加穩定性和柔韌度,靈活髖關節,促進骨盆的血液循環,臀部回到原本正確的骨盆位子之後,肌肉也會正確施力,避免造成馬鞍肉堆積形成媽媽臀

8.改善X型腿、O型腿

在練習青蛙趴時,大小腿也會同時拉筋與伸展,膝蓋內旋的狀況也會一併改善;長期練下來,原本X型腿、O型腿的問題也能獲得改善,讓腿越來越筆直,塑造優雅的腿型。

Photo/小紅書
Photo/小紅書

正確青蛙趴訓練步驟:

  1. 01. 從板凳式四足跪撐開使,肩膀與手腕垂直。
  2. 02. 膝蓋向兩側慢慢打開,盡量擴大兩膝之間的距離,但不要過度用力,保持大腿與身體呈90度,小腿與大腿呈90度。
  3. 03. 收緊腹部,不要塌腰翹臀,雙手撐地,背部延展,臀部向下沈,膝蓋向兩側滑開,髖部在可承受範圍內降到最低,可以的話將身體趴在地面上,保持3分鐘。
  4. 04. 退出體式時要先把腳掌收回、再收回膝蓋,來到了嬰兒式放鬆。

青蛙趴注意事項:

  1. 01. 重心在骨盆:臀部往後推,並保持這股後推力不變,重量坐在骨盆,再傳到髖關節上。
  2. 02. 大腿和身體呈90度:骨盆和大腿在一條直線上。

延伸閱讀


免責聲明: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,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。

收藏